我偏要勉强

© 王八蛇
Powered by LOFTER

章维章《回程》2

前言排个角色洁癖雷 本章节一千字超短 而且吴岳小天使持续在线吃瓜……

章北海在吴岳的强制要求下睡了一个小时,等他醒来,吴岳已经给他准备好资料和衣服了。
衬衫领子虽然不完全能遮住那些痕迹,但好歹可以搪塞说磕了撞了虫子咬了,无论理由如何弱智都比系着那条傻到家的围巾被林云拿下首级要强。就这点而言,吴岳还是很可怜章北海的一世英名的。
“星环的资料。我想你在美国那边,跟他们直接打交道的机会比我们多,知道的也应该比我们多。原本是他们一个小经理来跟我们谈的,但是迟迟拿不下,林总就亲自出场了。这下好了,他们哪儿能说得过林总,条件一改,对方又不满意了,还说为了表示高度重视,派出了公司的首席什么来跟我们的总经理会晤,连夜的飞机,等会儿就到。”吴岳掂了掂文件夹,“时差还不一定能倒过来呢。这都快七点了,也许会一起去吃饭也说不定。”
“多半是要出去一趟了。”章北海不是很喜欢饭局,再加上他的确累得很,只能勉强打起精神看文件。
“合同没有问题,完全可以签了。现在是我们不肯,还是他们不肯?”
“都不肯。”
“原因?”
“这么大块肥肉,都想多赚点呗。”吴岳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也知道云云不服输……不然常董把你召回来做什么?”吴岳给他比了个手势,压低声音说,“常董的意思是,现在既然条件已经提出来了,不好意思撤,那我们给他们砍。但是不低于这个数,就可以了。”
章北海对比了一下合同上的数额,算了算,笑道,“可是云云……我估计够呛。”
“是啊,我怕林总,”吴岳语气又欢快了起来,他比划着,“看到这个数,会气昏过去。”
“你小声点。”章北海去压他的手。
“没事儿,”吴岳扬了扬眉毛,“你别出卖我就行了,章北海同志。”

林云的确要气疯了,这么冷的天,对方竟然迟到了。还不知道哪来的她手机号码,直接打了个电话说没有带其他人,机场也打不到车,希望能够叫个人去接他。职务不用太高,副总经理就好,正好路上也谈谈情况。
林云咬牙切齿挂了电话,“北海,你去机场接人。”
“啊?”吴岳小声地讶异道。
“怎么?”林云转过头来。
“不……”吴岳看了一眼章北海,有些担心,“我看北海时差还有点没倒过来,开车不好吧……”
“那你跟着一起去,注意安全。”林云摆摆手,果断地转身,跟踩地雷似的,踩着她那双细长漆黑的高跟鞋走了进去,“直接去白鹤山,报我的名字,四楼,我定了包厢。对了小褚,给星辰打个电话……”

章北海坐到副驾驶上的第一件事都不是系安全带了。他赶紧把手机掏了出来,换上了那张长途卡,在吴岳疑惑地目光里,他收到了一条未读信息。
“OK.But dear,as a punishment, I'll give you a surprise.”
来自维德。
“……”
章北海有些懊恼地捂住了脸。他不该用常理判断维德的。
“怎么了,北海?”吴岳倒是有些急了,“没事儿吧?”
“没什么,吴岳……”章北海犹豫了一下。
“说。”吴岳严肃地板起了脸。
章北海开了开口,发现自己还是没办法太直白地告诉吴岳一些事,所以他只好先确认,“你之前说,来跟我们谈判的是,星环的……?”
“啊,他?”吴岳没想到章北海是问这个,但是他本来就不太记得了,皱着眉毛吞吞吐吐了好一会儿,“首席……”
“首席执行官?”
“对!……你认识?”
“……不算认识。”
根本就是熟识!而且还是熟得不能再熟、连他左边的大腿内侧有一颗性感的棕色的痣都知道的那种,因为那就是维德!
星环公司首席执行官,他的老情人,托马斯·维德!
难怪他去机场的时候,维德冷笑着一句话都不肯多说,真他妈风萧萧兮——十九个小时后,他们又要低头不见抬头见了!
“北海啊……你想发火,就发出来,反正现在也没有别人,但手机是无辜的……”吴岳咽了咽口水,“要不你先把安全带系上?再不出发我们就得堵在高架桥上了……”
手机无不无辜章北海一句没法思考了,但的确吴岳是无辜的。最后,他把怒气全部转换成了一声无奈,叹了出来。
的确是他先试图隐瞒维德的,维德用同样手段报复他,他完全没有立场抱怨。只不过这次维德是作为他的对手和顾客来谈合同的,生意场上的事,恐怕还是少扯人情比较好。
吴岳什么都不知道,他只是很担心老朋友的状态,他跟章北海认识许多年了,几乎没有见过章北海有这么大的情绪起伏,尽管表面上他依然波澜不惊,但那就是他最恐怖的一点。
“我觉得,你可能需要认真地睡一觉。”吴岳衷心地建议他。
章北海沉沉地看了一眼吴岳,决定暂时还是不告诉他了。
“吴岳,你记得叫醒我。”他拜托道。
吴岳就笑了,“放心吧,做你的美梦去。”
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