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偏要勉强

© 王八蛇
Powered by LOFTER

星舰《穷兵黩武》6

比维德的子弹更快的,是章北海的刀。
他毫不留情砍了下去,意料之中,什么也没砍到。
“消失了?”维德皱了皱眉头。
彻底消失了,一点气息也没有了,仿佛刚刚这个人没有来过。偌大的走廊,霎时间只剩下执刀而立的章北海和揣着手枪的维德。
“奇怪,总部的防备怎么会这么松懈?”
在章北海朝他靠近,背对住他,进入警戒状态后,维德调出了星舰上的监控操作屏。的确没有第三个人在了。
突然间,一阵强烈波动的信号扰乱了维德的操作系统,四周的灯光也在霎时间熄灭了,这让维德心惊了一下,优秀的作战意识也让他立刻冷静下来了。他和章北海默契地连接上了脑域,开始共享信息,两个人决定在黑暗里等待波动之后的结果。
“很糟糕,我们身在总部,却联系不上总部,”维德关掉了手环,“现在是摸黑走去指挥室,还是退回改造室?”
“在原地等吧,”章北海的语气有些迟疑,“我总觉得那个人……”
“他不是丁仪吧?”
“不是。”章北海迅速地否定了。但维德连着他的脑域,知道他内心有所犹豫。
“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章北海也否定了,“我只是觉得奇怪。因为感觉……”
“感觉?”
“是啊,”章北海试着解释道,“他给我的感觉,以此,我对他产生的感觉,这两者让我觉得奇怪。”
“因为你不靠感觉做事,所以会觉得奇怪。”
“也许是这样吧。”
谈话结束后大约又过了三十秒,那阵诡异的信号波动越来越强烈了。在这期间,两个人明显地感受到了他们所处环境的重力变化,大约是0.5-1.5倍之间。
“刚刚……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划过去了?”
“你也感受到了吗?”章北海握住了刀,“这空间里肯定还充斥了别的什么,它们在高速移动……”
“可恶,没有光,什么也看不见。”
“你的手环呢?”
“我的手环一直是开着的。现在不仅是信号,光也被吸……”
维德的话还没有传输完,章北海用力地推了他一把,这让维德再次被吓到了,但是在惊吓作用在他身上之前,他已经下意识往后面翻去了。
维德的双脚接触到地后,立刻换了一把枪。章北海的速度很快,而且他能利用刀,做出许多体操般的姿势。等他把枪打开,章北海已经翻到了他的身后,继续和他保持后背紧贴的姿势。
在黑暗中,两人清晰地看见,他们刚刚分开的地方,有比黑暗更黑的裂隙,凭空出现了。
“章北海!”
一声不属于两人的呼喊出现了,幽灵般回荡在空旷的走廊上。随着冷汗下滴,维德看见从黑暗的裂隙里,伸出了一只手,而那只手的主人看起来正在承担巨大的痛苦,五指大开,不停地颤抖着。
“快、快逃!”
但让章北海眉头一紧的,是这个阔别了上千年的声音:“丁博士?”
“哟,还真给你撞成功了?”第二个声音听到章北海下意识的疑问后,冷笑了一声,“成功找到他们又如何?逃?别痴心妄想了,就凭他们的速度,能逃到哪儿去?”
正是这第二个声音,让章北海和维德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是刚刚那个人!
但第一个人没有理会那个人轻蔑的语气,他声嘶力竭,在裂隙被关闭前,送出了最后一句话:
“比指针更慢,逃过十——”

“前辈,引发故障的是崩坏的虫洞碎片环带。舰艇已经驶出了波动区域,一切已经回到了正常。”
“虫洞碎片环带……”
章北海和维德对视了一眼。他俩的表情让褚岩也莫名担忧了起来:“怎么来,发生什么了?”
章北海一五一十地汇报了。
“我不知道我的猜测是否有依据,”章北海用手抵着下巴,“未来的丁博士想给我们传送什么消息,但是他遇到了极大的困难,所以他只能等虫洞碎片擦过我和维德的瞬间,靠运气打通两个时空。”
“可是丁仪早在过去就死了,未来怎么还会有他?”维德无语道,“如果我们所处的这个时间的未来没有丁仪,那么他是另一个宇宙的丁仪吗?”
章北海只得提醒他,“我们也早就死了,维德,”他淡淡地说道,“我之前对天明说的信息持有怀疑态度,但我现在决定相信他了。”
这让褚岩有些欣喜:“您想去收集丁仪的记忆体?”
“是的。”
维德在一旁冷眼道:“你我复活是基于有人保存完整的记忆体,但丁仪是怎么死的,这你知道,那艘舰艇的命运最后又如何,这你也是清楚的。章北海,在那种情况下,不可能会有记忆体的存在了。你要犯蠢,我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仅不会拦着你,反而还会看热闹,但我永远不希望你去便宜云天明。”
可这次章北海偏偏要去“便宜”云天明:“不,我决定去和天明交易,他一定还有更多有关丁博士的记忆体的信息。”
等褚岩离开后,章北海握住舰星七的徽章,沉思道:“维德,我还有一个预感:正是云天明利用这件未来的事,要现在的我去和他交易,从而推动未来发生的。”


tbc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