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偏要勉强

© 王八蛇
Powered by LOFTER

白朱《红月光,白玫瑰》2

tag都打得这么凉凉了 求求大噶不嗑的话就不要看或者手动屏蔽tag555555

rps 白宇x朱一龙

架空现实 有点破三轮 全是瞎写的日常




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'0619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


白宇却是丝毫不觉得自己骗了朱一龙,毕竟床笫之时的“你轻点好不好”,就跟问水果店的老板“你这瓜甜不甜”一样,管他结局真假,当时能得到对方嘴里的答案都一样。

朱一龙平躺在白宇炽热的影子里,手掌朝下半揪着床单,他强忍着没痛快哭出来,多半因为他明天还得带妆上镜。要敬业,不能自己当晚哭爽了第二天腰酸背痛还肿着个眼睛去,这样会影响他的工作状态。

面对他朱老师的敬业精神造成的后果,白宇十分把持不住。开什么国际玩笑,谁能扛得住他朱老师要搞不搞的表情,这人本来就生得过分好看了,纯情到极致那就是所有欲望的集体;他朱老师水光潋滟的眉眼一挑,无意去勾人,也将白宇的思绪搅得一塌糊涂;一时间,白宇的脑子里忽如一夜春风来,轰爆米花似的瞬间嘣出无数他自己都不知道意思的好词儿。

他不挑了,干脆全都给他龙哥按上去,什么人间瑰宝天仙下凡,网友诚不我欺,他龙哥就欠、欠……欠折腾。

朱一龙的眉间皱得小山重叠,往往“嗯”还没哼完,白宇便生生顶得他变了调,紧抿的嘴角溢出好长一段百转千回。

要命了要命了……白宇爽得痛心疾首。他当初怎么招惹了这么个下凡神仙,精气都要被吸干了!折寿啊!

虽然这个“寿”他“折”得也很开心就是了。俗称真香。

事后白宇定睛巡视朱一龙,他身上朦胧的潮色还未褪去,轮廓亦是或深或浅、随着呼吸的起伏明灭不定,白宇恍然便觉得他其实是一道朱红的月光吧,颜色滚烫,像心头血,抚摸起来却有比情爱更柔软的触觉;但倘若贪心、伸手去握,却是什么也抓不住的;白宇知道,没有人能够永远或一瞬,真的抓住一道月光。

他就只好去掬他,双手绕到他的腰窝下,然后把他拢进自己的怀里。朱一龙的胸腔中还蜗居着白宇的气息,他一抽一抽地顺着气,幅度很小,似乎舍不得它们太快跑掉。白宇就格外安静地听着,听了一会儿他有些耐不住了,心里痒痒的,特别想跟朱一龙说话。

说什么都好,反正他俩常常是白宇嘀哩吧啦说个十万八千字,朱一龙在一旁听得做起老年操。

要是光说话能赚钱,白宇大概能以一嘴之力给他龙哥承包一个剧组:他龙哥想演啥都有编剧给写,想跟谁过戏就是谁进组合作——当然,姜文导演还是比较难,毕竟这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。

朱一龙听闻后陷入了沉思,白宇莫不好奇:“咋的哥,你不会是觉得光剧组不够,我还得把总局也拿下吧?那这难度也太高了点儿——我就算长八张嘴、你再借我十个胆子!——也不够啊。”

朱一龙突然就被吓了一跳:“我哪儿有十个胆子!”

白宇也被吓了一跳:“哥你到底在想什么?!”

见白宇如此反应,坚持把话说完的朱一龙让音量陡然降落了:“想你脸上长八张嘴是什么模样……还挺不赖。”

白宇叹了口气:“算了,下个话题下个话题。”

朱一龙这下没说话了,只是低着头、抬起眼,抿住嘴看向白宇。

白宇的心脏病都要给那双“话废、冷场、但无辜”的大眼睛盯出来。

“得嘞,”他大腿一拍,“龙哥,我请你吃饭。”

朱一龙点了点头,颇为乖巧:“点外卖吗?”

白宇挠着鸡窝打了个哈哈:“难得我今天洗了头。”

明白了。这下轮到朱一龙叹气了。他现在不比前几年自由了,虽然仍谈不上精致到业界出名,但也没法糙成白宇那个样子,顶着拴了绳儿的大黑框眼镜就上街溜达,穿的还是拖鞋……

穷什么讲、讲什么究,白宇振振有词:我是去跟媳妇儿吃饭的,又不是去跟朱老师拍戏的,搞得那么光彩夺目回头我还得乔装打扮到让人认不出来,这不是瞎折腾嘛!

朱老师当即赏了他两道嫌弃的眼神。

不过嫌弃归嫌弃,朱老师还是跟素面朝天的白宇出去吃饭了。白宇叨叨了半路“我找着了一家好店子,那烤肉怎么怎么滴香”,搞得朱一龙心生愧疚,实在是不好意思提自己因为拍戏要节食的事儿。

这怎么说呢,白宇兴高采烈得眼睛都要眯不见了。其实就是出来吃顿饭而已,不是什么打紧的事儿,不吃也没关系、点外卖也没关系,实在是不需要每次都乐呵成个傻小子。

隔了好久,朱一龙才缓缓地开口,“老白。”

白宇旋即“嗯”了一声,回过头看他,眼睛仍旧弯弯的,笑意盈盈:“怎么了龙哥?走不起了要背吗?”





tbc


随缘挖坑随缘填坑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