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偏要勉强

© 王八蛇
Powered by LOFTER

授权转载《长安夜话》9

#短打


在“长安”号工作的时候,加班是很少有的事情,换句话说,其实我们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工作。

这就少不了折磨人的凌晨的紧急集合——

“你按还是我按?”

“谁按都一样。”

“那就你按。”

章北海大概也没想到我真不会跟他客气,迟疑了一下,才伸出手去,按下了集合按钮。

霎时间,剧烈的警报声像死神的镰刀,毫不犹豫地割破了所有的宁静;舰上立刻就如沸水滚开,热闹了起来。

“看着吧,肯定会有人穿错裤子和鞋子。既然是你按的,那等会儿你可要负责把错误挑出来,还要负责解决问题、吸取教训……要不早操你也顺便带了吧,还有总结,一起做了吧。”

听闻,章北海的眉头抖动了一下,语气也蓦然活泼了起来,带着淡淡的笑意问我:“既然舰长的工作我全包干了,那舰长你今天早上做什么?”

我拍了拍他的肩膀,理直气壮道:“你做舰长的工作,那我自然是做政委的工作——督促你完成工作!”


.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